2020-12-17
【賀喜】恭喜本系校友、同學勇奪多項「第7屆MATA獎-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獎項!!!!
【賀喜】恭喜本系校友、同學勇奪多項「第7MATA-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獎項!!!!
 
【紀錄片類】
MATA/首獎:林哲仲,《向日而行-泰雅族南澳群的故事》,碩士在職專班。
指導老師:邱啓明
作品簡介:泰雅族南澳群「GAGA」,一向是泰雅族最重要的文化,族人並沒有因為遷徙而遺忘了GAGA,隨著時代演進與文化影響,GAGA卻逐漸式微。 然而,在南澳鄉,卻仍有一群人記得GAGA,並實踐GAGA。
 
銀獎:朱彥銘,《習巫之路》,日間碩士班。
作品簡介:今年高中畢業的少年何盈暉,有著與眾不同的身份,他是太魯閣族最年輕的巫醫。他將如何重新正視自己的選擇,在了解自己的使命與文化責任後,他又將如何展開他的大學旅程。 
 
佳作:盧映璇,《拳峽無所畏》,碩士在職專班。
作品簡介:三鶯大橋下住著一群遠離故鄉來到大臺北討生活的原住民,而大頭、翊晟是來自於南靖部落的阿美族第三代,兩人在自我期許及生涯規劃因素,而加入了三峽國中拳擊隊,並表現出強韌的生命力。
 
【非紀錄片類】
佳作:黃嬿蓁、陳晏妤、林永婕,《小米的文化:禮納里》,日間學士班。
指導老師:邱啓明
作品簡介: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是個因為八八風災而聚集的村落,小米對禮納里部落的原住民來說不僅是生活糧食,更是文化傳承的重要象徵。
 
佳作:陳諦、盧映璇、吳東昇、林泓(碩士在職專班)、東華鄭儀君(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陳虹燁(東海大學進美術系數位創作組),《laqi na Tayal泰雅的孩子》。
作品簡介:泰雅族女孩阿妹小時候成長於鄉下的部落家,從小就與父親、奶奶和弟弟生活,其家庭經濟並不富裕,在父親生病後更是雪上加霜。
 
【紀錄片類作品連結】https://mata.moe.edu.tw/portal_c2_cnt.php?owner_num=c2_58411&button_num=c2&folder_id=5473
 
【非紀錄片類作品連結】https://mata.moe.edu.tw/portal_c2_cnt.php?owner_num=c2_58411&button_num=c2&folder_id=5475
 
#原住民主題影音競賽 #MATA
#向日而行 #習巫之路 #拳峽#小米的文化 #泰雅的孩子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