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賀喜】恭喜本系校友「吳廷宏」先生(北原山貓)榮獲110年度傑出校友!!!
【賀喜】恭喜本系校友「吳廷宏」先生(北原山貓)榮獲110年度傑出校友!!!
 
恭喜本系系友吳廷宏先生,族名為「杜賴瓦旦」榮獲110年度(第50屆)傑出校友!!!
 
【吳廷宏小檔案】
吳廷宏校友畢於民國62年國立藝專第三屆廣播電視科,擅長鍵盤、泰雅打擊樂及傳統歌舞表演,並於民國85年(1996)與陳明仁等人共同組成「北原山貓」開始出合作出版唱片兼製作人,並榮獲第12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等獎項。
 
他身為泰雅族的一員,自然而然對於原住民音樂的詮釋讓人更深刻,由於其音樂向來與原住民的生活貼近,因此歌曲極為引起共鳴。
 
目前致力於泰雅母語兒歌作曲與在校教授泰雅族語老師,今年(2021)正在製作出版泰雅九階第二、三階兒歌CD,並已把教育部族語教材九階90首教材做成兒歌曲,致力於族語兒歌紮根教學。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在學校是學基礎理論,出校後要兼顧理論實務更重要,在校外多跟學長與專業學習,不要怕跌倒,那是迎向成功的基礎點。
 
【獲獎紀錄(節錄)】
民國90年(2001),榮獲第1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演唱組合獎」。
民國91年(2002),臺北市有功團體代表有功獎。
民國92年(2003),臺北市個人有功獎。
民國101年(2012),入圍第23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演唱組合獎」。
民國103年(2014),榮獲第49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民國106年(2017),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民國108年(2019),入圍第54屆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民國109年(2020),入圍第55屆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殊榮事蹟 #傑出校友
#北原山貓 #吳廷宏 #杜賴瓦旦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