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校友許鴻龍導演創作作品榮獲獲「全球電影競賽」及「美國短片競賽獎」多項獎項!!!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校友許鴻龍導演創作作品榮獲獲「全球電影競賽」及「美國短片競賽獎」多項獎項!!!
 
【導演】許鴻龍
 
【作品名稱】暗夜精靈
 
【內容概述】
蝙蝠,是世界上唯一會飛的哺乳類。
臺灣多樣化的自然環境,提供各類野生動物棲息與繁衍的空間,孕育了80多種陸域哺乳動物,
其中,「蝙蝠」就幾乎占了45%。牠們晝伏夜出,利用雙翼飛行活動,用超音波偵測環境與獵物,再加上特殊的形態構造、奧妙的生殖延遲,以及休眠、冬眠等生理適應,使得牠們在哺乳動物界一枝獨秀。
特生中心歷時2年規劃拍攝,藉由優質的攝影團隊,紀錄下臺灣蝙蝠的故事。
 
【全球電影競賽獎項】
(1)最佳紀錄短片
(2)最佳自然野生動物環境獎
(3)最佳攝影獎
(4)最佳剪輯獎


【美國短片競賽獎項】
(1)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類卓越獎
(2)公眾服務節目類卓越獎
(3)電視錄像類卓越獎
(4)剪輯類優選獎
(5)音效混音類優選獎
 
【「暗夜精靈」蝙蝠生態影片(中文版)5分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PjLECq0WM&feature=youtu.be
 
【其他相關報導】https://www.tesri.gov.tw/A3_1/content/33290
 
#許鴻龍 #暗夜精靈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