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校友黃瀅倩小姐獲得以下獎項!!!!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校友黃瀅倩小姐獲得以下獎項!!!!
 
本系碩士班校友黃瀅倩小姐榮獲「108學年度優秀學位論文及創作獎」!!!
 
【論文名稱】馬來西亞華人家庭手機使用行為與親子互動關係之研究
 
【指導教授】連淑錦教授兼院長
 
【論文概要】
本研究採用質化取向的深度訪談法,旨在探討馬來西亞中學生與家長之間對於彼此手機使用與親子互動關係之看法。
 
本研究發現手機本身不會影響親子關係,而是使用手機的人決定手機是否會影響親子關係。手機主人的性格、態度、價值觀才是對親子關係產生影響的重要關鍵。此外,家長的成長環境與孩子的成長環境不同。手機並沒有伴隨家長成長,但卻伴隨著現今的孩子成長。因此,家長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並接受孩子使用手機;而孩子也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並調整自己使用手機的行爲。最後,在華人的文化傳統裏,面子是不可缺少的。而面子往往會影響了手機在人們心中的重要性,因而奠定了手機在這個社會上的地位。
 
【國圖連結】https://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nclcdr&s=id=%22108NTUA0472017%22.&searchmode=basic
 
#碩士班
#連淑錦 #黃瀅倩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