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公告】本系碩士班研究生鄧毅駿《一座名為金門的島嶼》攝影個展資訊,歡迎來看展!!!
【公告】本系碩士班研究生鄧毅駿《一座名為金門的島嶼》攝影個展資訊,歡迎來看展!!!
 
【我、金門、緣與結】
金門,本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地名,卻成了吉隆坡以外,另一個熟悉的空間。這幾年間,她承載了我的成長經歷,同樣地,我也見證金門地域的發展與變化。雖然稱不上急速轉化,不過也確實有些不同。
 
2013年,我從馬來⻄亞來到⾦⾨留學,直至⼤學二年級返回臺北繼續完成學業。兩年的⽣活⾜跡不⾄於太深刻,卻埋下對這座島嶼的情感,嘗試去理解這片⼟地的過去與現況,即冷戰時期所扮演的⾓⾊及解嚴民主化後的⽣活型態。
 
【金門、地景、變與不變】
2014年至2020年間,我多次回訪金門,霎眼之下好像沒什麼改變,除了一些新建案仍在進行、房價逐漸上漲以外,她並無太大的變化。
 
從2019年開始,我試著拍下所看到的景觀,透過攝影把現實轉換成影像,以相機作為觀看的媒介,那些經由攝影所產生的斷裂影像,充斥著平凡日常感與歷史痕跡的交錯,而這種感受彷彿反映了金門當代的困境與面貌。
 
我持續穿梭在城鎮與海岸邊,試圖找尋及辯證金門當代景觀,對我而言她更像是一種處於空間發展的過渡進程,看似荒蕪人煙或被遺忘的地景,其實藏有許多人為介入的蹤跡:從無到有、從被使用到不被使用、從尋常到荒誕、從聚焦到分散、從發展中到停擺狀態,日復一日地進行著,不斷輪迴。當所有要素再次交疊且重複時,恰好顯現何謂金門的當代。
 
‖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本校影音藝術大樓1樓學生藝廊
‖展覽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展覽日期‖2021/04/13(二)-04/18(日)
‖開放時段‖平日10:00-20:00/假日10:00-17:00
 
‖座談會資訊‖
‖主持人‖沈昭良
‖與談人‖鄧毅駿、陳敬寶、侯鵬暉、余志偉
‖活動時日期‖2021/04/17(六)10:30-12:30
‖活動地點‖本校影音藝術大樓1樓110教室
 
#金門 #攝影 #地景
#一座名為金門的島嶼
#沈昭良 #邱啓明 #鄧毅駿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碩士班 #應用媒體藝術組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