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簡耀彬同學榮獲‖2021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畢業創作影片補助‖。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簡耀彬同學榮獲‖2021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畢業創作影片補助‖。
 
【團隊成員】簡耀彬(代表)、翁綵彤、許宏耀
 
【作品名稱】浮藍多 Friend
 
【創作理念】
藝術家評論家勞伯・修斯曾說過:「人們將他們的歷史、信仰、態度、慾望和夢想銘記在他們創造的影像裡。」此劇之構想緣由,實為真人真事。
 
記得作者高中時期的同學就如劇中的陳忠信,考上第一志願,爸爸滿心歡喜。透過電臺買了號稱法國進口的金錶(Friend)。爸爸不懂英文只懂日文,把金錶取叫浮藍多(日文發音France)。當時家裡窮,爸爸掙錢不易,但為了鼓勵兒子還是買了。事隔三十多年後,同學依然藏愛已壞掉的手錶。因為這是爸爸唯一生前送他的禮物。一個手錶代表父親之愛,作者深受感動就想把這故事改編說出來,與人分享。
 
作者除了想說這故事外,民國70年代,臺灣經濟起飛,國民所得提高。當時真名牌、假名牌、仿冒品充斥社會而成有趣的現象。作者也想重現當時時代背景成為一個有趣又富有情感的故事。
 
【資訊連結】https://com.ntua.edu.tw/portal_b1_page.php?owner_num=b1_65233&button_num=b1&cnt_id=10749
 
#浮藍多 #簡耀彬
#碩士班 #應用媒體藝術組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