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賀喜】恭喜本系施耀程校友(碩士班)創作作品入選‖2021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名單。
【賀喜】恭喜本系施耀程校友(碩士班)創作作品入選‖2021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名單。
 
【導演】施耀程
【作品名稱】盲點
 
【作品概述】
這是一部以視覺障礙與司法訴訟為題材的紀錄短片,主要探討明眼人對於視障者的刻板印象,如何影響視障者的自我認同與社會形象。
本片以陳敬鎧的司法訴訟為背景,呈現出運動選手陳敬鎧在失明後如何進行自我訓練,同時透過導演與陳敬鎧的互動,逐漸察覺創作者作為明眼人本身存在的盲點,藉此表達陳敬鎧案中盲點的存在。
 
【詳細資訊請見連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9-11/635102?fbclid=IwAR1IRq-1mqFdw5NRVPu5VMtcyTuZVbdAkU-G1-tJjFM52JJxjsvWn149tpk
 
【施耀程小檔案】
施耀程畢業於本系碩士班,獨立紀錄片工作者,善於議題研究與分析,近期關注流浪動物救護、身心障礙、司法冤錯案等議題,其作品分別有《救援路上》,近期創作則有《盲點》等紀錄片。
 
作品方面,《救援路上》榮獲「2019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大學/社會組,銅牌」,《盲點》則入選「第13屆關渡電影節」片單,及入圍「2021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紀錄片組」。
 
#殊榮事蹟
 
#施耀程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盲點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