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8
​【學術】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視聽傳播》學刊發表文章介紹,歡迎參閱!!!
【學術】本系《視聽傳播》學刊發表文章介紹,歡迎參閱!!!

【文章題目】大學生串流影音平台(OTT TV)品牌形象認知、從眾行為與品牌態度分析

【文章作者】
邱慧仙: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文章頁碼】P.29-P.51

【內文摘要】
網路興起成為媒體供應內容的新興管道,也明顯影響閱聽人媒體使用行為。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後的兩年多來,宅經濟造成線上串流影音平台需求大增。從國外大型OTT TV到國內的諸多新興品牌,OTT TV市場的競爭已然浮現,品牌如何依據自身優勢及消費者習性吸引忠實使用者,是品牌長期營銷的發展重點。
 
本研究以大學生世代為調查對象,探討其對於OTT TV平台的品牌形象認知、品牌態度,並加入社會影響中的從眾概念,試圖了解台灣大學生在使用串流影音平台的偏好及品牌變數之影響角色。採網路問卷方式針對佛光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及世新大學學生進行調查,共計回收357份有效問卷。
 
分析結果顯示,大學生對於OTT TV品牌形象的認知正向影響其品牌態度,其中體驗性品牌形象對於品牌態度的影響力最強;另,大學生從眾行為較偏向資訊性而非規範性影響;而大學生從眾行為程度越高,越能強化OTT TV象徵性及體驗性品牌形象對品牌態度之正向影響。
 
【視聽傳播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AMASTER/

【全文看這邊】https://rtv.ntua.edu.tw/portal_c3_cnt.php?owner_num=c3_63818&button_num=c3&folder_id=3613

【聯絡資訊】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碩士班助教
220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02-22722181#5012,t806119@ntua.edu.tw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