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賀喜】恭喜本系客座助理教授黃嘉俊(黑糖)老師作品《男人與他的海》入選為「柏林臺灣影展」開幕片!!!
【賀喜】恭喜本系客座助理教授黃嘉俊(黑糖)老師作品《男人與他的海》入選為「柏林臺灣影展」開幕片!!!
 
【影展序曲】
「柏林臺灣影展」將於8月20日至29日在德國首都柏林隆重登場,共選映4大單元共16部作品。其中強調「山海共生」的開閉幕專題,則由《男人與他的海》揭開影展序幕。
《男人與他的海》去年(2020)入圍台北電影獎3項大獎並抱回「媒體評審獎」,同時更獲得香港亞洲電影節、羅馬亞洲電影節、夏威夷茂伊電影節、美國亞洲躍動影展、法國尼斯影展及新加坡華語電影節等眾多國際影展的肯定。
 
【黑糖導演的話】
導演黃嘉俊表示:「很開心再次有機會讓國際觀眾看到臺灣的故事,因而更認識臺灣。對身處歐洲或是德國的朋友,海應該是親近且融入生活的存在,但臺灣作為一個海島國家,對海卻顯得疏離陌生。海洋沒有國界,只要我們願意走出去,到處都是機會與希望;電影文化的交流也和海洋一樣,無遠弗屆。期待有一天你也有機會來到臺灣,跟我們一起在海上遨遊。」
 
【柏林臺灣影展小檔案】
由臺灣電影工具箱計畫和臺灣紀錄片海外推廣計畫共同支援的第三屆柏林台灣影展,今年因應疫情,九部影片將於8/21-8/30以線上方式如期舉行。
 
今年的「柏林臺灣影展」刻意不設定主題,改以呈現不同類型的臺灣電影為選片方向。多元的聲音反映島嶼臺灣與柏林—過去曾被東、西德刻意孤立包圍的孤島城市,兩地皆充滿民族與文化包容性。
 
策展團隊「映像台灣Impression Taiwan」表示,今年許多獨立影展因疫情停辦一年,但「柏林臺灣影展」採用線上影展方式,克服地理與空間限制如常上映,正展現出臺灣堅毅草根性,讓在德國的異鄉遊子與有興趣的德國民眾都能享受臺灣好電影。
 
【官方網站】https://festival2021.impressiontaiwan.org/homepage/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mpressiontaiwan/
 
※圖示來源:柏林臺灣影展官方網站,https://festival2021.impressiontaiwan.org/homepage/
 
#殊榮事蹟
#柏林臺灣影展
#黃嘉俊 #黑糖 #男人與他的海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