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施耀程校友創作作品入選‖第13屆關渡電影節‖片單。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施耀程校友創作作品入選‖第13屆關渡電影節‖片單。
 
【創作者】施耀程
【作品名稱】盲點
 
【作品概述】
這是一部以視覺障礙與司法訴訟為題材的紀錄短片,主要探討明眼人對於視障者的刻板印象,如何影響視障者的自我認同與社會形象。
 
本片以陳敬鎧的司法訴訟為背景,呈現出運動選手陳敬鎧在失明後如何進行自我訓練,同時透過導演與陳敬鎧的互動,逐漸察覺創作者作為明眼人本身存在的盲點,藉此表達陳敬鎧案中盲點的存在。
 
【影展資訊】
• 影展時間:110/10/7~110/10/15
• 地點:北藝大藝文生態館三樓電影院
• 免費入場
關渡電影節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dfftnua
 
【陳敬鎧案】
陳敬鎧,前手球國手,因為一場車禍導致視力嚴重受損。之後,陳敬鎧努力讓自己的行為表現與正常人類似,卻被法院認定為了詐取保險金而詐盲…。
資料來源:https://www.jrf.org.tw/keywords/81
 
#殊榮事蹟
#關渡電影節
#施耀程 #盲點 #陳敬鎧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