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陳蔚慈校友創作作品入選‖INVESTING FOR GOOD影響力投資—好故事徵件‖名單。
【賀喜】恭喜本系碩士班校友陳蔚慈小姐創作作品入選‖INVESTING FOR GOOD影響力投資—好故事徵件‖名單。
 
【創作者】陳蔚慈導演、製片
【作品名稱】屠龍之際
 
【作品簡介】
一場為了解決保麗龍問題的澎湖淨灘大冒險展開了序幕,從一開始的兩人工作室,到號召了網路上的環保鬥士們,一同踏上了澎湖的小離島,有花嶼、鳥嶼、將軍、望安、澎湖本島等、沿途進行一場淨灘的冒險之旅,而這場冒險的過程中困難也隨之而來,到底淨灘本身產生的碳足跡是不是更不環保呢?淨灘過後的垃圾又該何去何從?這些問題像海浪拍打岸邊,衝擊著這場淨灘之旅。
 
【陳蔚慈小檔案】
陳蔚慈,主要作品為《二十分》、《離島上的保麗龍》以及《屠龍冒險》,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與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同時作品也曾入圍女性影展與勞工影展以及非敘事當代影展,還有地方性的影像比賽。
→2019年,《屠龍冒險》,榮獲「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提案」優選。
→2019年,《離島上的保麗龍》,榮獲「2019曾虛白新聞報導獎大專生永續報導」優選。
→2019年,《離島上的保麗龍》,榮獲「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優選。
 
【資訊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nextw
 
#殊榮事蹟
 
#CNEX
#陳蔚慈 #屠龍之際
 
#板橋 #浮洲 #大觀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臉書專頁 關於廣電